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立山
    清运越冬垃圾!为美丽乡村擦亮环境 “底色”
    时间:2023-03-15 08:55:47来源:作者:点击:

    一年之计在于春,随着天气转暖后,立山区灵山街道羊草庄村在全村开展清运越冬垃圾大清扫活动,家家户户清理卫生死角,为美丽乡村擦亮环境 “底色”。

    13日上午,村两委调动的铲车和垃圾清运车开进了村里,对村内主干道上的垃圾桶周围的越冬垃圾进行铲除和清运。为确保不留死角,彻底整治“脏、乱、差”等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羊草庄村采用了“人力+机械”的模式,村两委带头、动员志愿者共同参与其中,将村内多处车辆不能进入的卫生死角进行了全面清理。

    此次清理活动中,共清理了村内白色垃圾、建筑垃圾等越冬垃圾975m³,村民的出行和居住环境得到了改善,也赢得了村民们的点赞。村民杨素荣说:“村里的环境现在越来越好了,前两年这条路重新铺了,这一冬天的垃圾清走以后更干净了,我们也都注重环境保护,保持好村容村貌了。”

    羊草庄村党支部书记邱族勃说:“通过开展此次春季卫生死角清理专项行动,我们动员了全村村民参与进来,都能将自家门前进行清理,使村里的卫生环境得到提升,也为村民打造了干净整洁舒适宜居的镇村环境,切实增强我们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了解,灵山街道将以羊草庄村此次春季清扫活动为带动,在全街道各个社区(村)开展春季卫生大清扫活动,积极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长效化。与此同时,充分利用微信群、大广播、入户宣传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广泛宣传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动员广大群众积极行动、广泛参与,持续引领居民、村民改变固有思想观念,进一步引导群众增强卫生意识、环保意识、文明意识,全面形成人人参与爱护环境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