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立山
    消费无忧!维权知识送到居民家门口
    时间:2023-03-16 09:09:04来源:作者:点击:

    “商品三包是哪三包?”“向工商部门申诉需要具备哪些条件?”“消费者维权有哪些途径?”15日,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增强居民法治观念,提升社区居民特别是老年人的消费维权意识和能力,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立山区沙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公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消费者维权知识送到居民家门口,开展一场“消费无忧维权在身边”为主题的普法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邀请了区政协委员王斯律师。王斯律师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生动形象的事例,深入浅出地解析了当前消费维权的常见问题,就常见的消费侵权行为、商品交易中存在的消费陷阱、欺诈行为及消费者享有的合法权利、维权途径、维权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等居民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活动现场,公园社区的工作人员与王斯律师相互配合,为居民表演生活中出现的实际案例,提醒居民朋友们加强法律法规的知识学习,增强识假辨假的能力,依法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居民就身边发生的法律诉求问题与王斯律师进行了现场的交流互动,王斯律师为居民细致解答了提出的法律诉求,并鼓励大家认真学法,正确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沙河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王浩帆说:“我们街道老年人居多,老年人的维权意识相对薄弱。借助此次法律宣讲,引起居民对法律维权的重视。未来沙河街道将持续开展各类法律普及活动,不断促进社区居民提升法治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引导居民依法办事、依法行事、依法维权,营造浓厚的学法用法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