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立山动态 > 部门动态
    立山区司法局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3-03-17 15:57:58来源:立山区司法局作者:点击:

    春风暖意浓,普法正当时。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进一步提升妇女法律素养和维权意识,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和保护妇女权益的良好氛围,立山区司法局在辖区7个司法所开展了“三八”妇女节普法系列宣传活动。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以推进妇女权益保障,增强妇女法律意识,积极营造关爱妇女儿童的法治氛围为主题,大力宣传《民法典》《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工作人员采用普法小课堂,发放普法宣传资料等形式,为群众讲解家庭暴力危害、家事纠纷的协商、结婚离婚手续的办理、夫妻财产分割、赡养抚养义务等法律问题,并对女性在日常生活中应当如何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等法律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

    此次普法活动深受辖区居民群众的欢迎,通过普法宣传,让广大群众尤其是特殊群体和妇女群体提高了法律意识,促进了家庭平安和社会和谐稳定,营造了尊重和保障妇女权益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