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立山
    友好街道商行社区联合文华学校开展“学雷锋、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3-20 08:38:07来源:作者:点击: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引导党员、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带头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营造良好文明风尚,3月17日上午,友好街道商行社区联合鞍山市文华学校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开展“学雷锋、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首先由商行社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周旭为广大青少年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提升青少年心理健康素养”的讲座。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周旭引导学生学会自我心理疏导,合理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并通过“故事接龙”“你演我猜”等游戏为青少年们缓解解压。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下,推动青少年心理健康建设,不仅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任务,也是促进社会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

    讲座后,文华学校同学们身穿“红马甲”手拿小铲子、铁钳和垃圾袋,对社区楼道内小广告及胜利路上的烟头和白色垃圾等进行了彻底清理。路过的居民纷纷对学生们的志愿服务活动表示赞扬。

    通过此次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希望青少年们运用心理学的原理和方法来自我调节,缓解压力,始终保持自尊自信、理性平和、向上向善的心态,同时引导广大青少年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中展现先进风貌,把学雷锋活动作为新时代面向青少年开展思想政治引领的宝贵资源,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让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处处可为,不断壮大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伍,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