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五巡察组正式进驻立山区卫生健康局开展巡察工作
    时间:2023-03-23 15:41:54来源:作者:点击: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立山区卫生健康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丛晓刚主持召开与立山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尤晓彤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丛晓刚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尤晓彤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第五巡察组长丛晓刚、副组长张德成及巡察组同志,立山区卫健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区疾控中心、区妇幼保健中心、区人民医院主要领导出席会议。同时,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也列席会议。

    丛晓刚组长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时代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巡察工作,就是要督促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做到“两个维护”,保障党中央大政方针落到实处;要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要坚持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紧密结合,切实提高基层监督能力、增强基层治理实效。开展提级巡察,就是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丛晓刚组长指出,要牢牢把握重点,深刻领会本轮巡察的监督内容。要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开展监督检查,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展监督检查。要围绕营商环境监督重点,深入查找群众反映强烈、政策不落实、严重制约发展的营商环境方面突出问题。

    丛晓刚组长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此次对立山区卫生健康局党组开展巡察,既是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也是市委交给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的共同政治任务,希望立山区卫生健康局党组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党组书记要带头增强接受监督和自我监督的意识,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带头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营造良好监督氛围,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尤晓彤表示,丛组长的讲话深刻阐述了本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详细介绍了本次巡察工作的具体内容、方法以及相关工作安排,明确了具体的要求。本次巡察工作是对立山区卫生健康局党组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对立山区卫生系统领导干部履职情况的一次监督检查,是对我们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立山区卫生健康局党组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把这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使命感和责任感。立山区卫生健康局党组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全力配合,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并通过巡察反馈,深刻剖析原因,严谨制定整改措施,积极主动落实整改意见立行立改,以巡察为契机全面推进工作高效开展。

    市委巡察组将在立山区卫健局工作3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6632700;专门邮寄地址鞍山市铁东区五一路9-9;专门电子邮箱:806894646@qq.com。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9:00—17: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6月14日。根据巡察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立山区卫健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纪检监察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3.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