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立山动态 > 部门动态
    充分发挥公证处服务职能,为立山全面振兴新突破服好务
    时间:2023-04-28 10:46:42来源:立山区司法局作者:点击:


    立山区司法局公证处以服务保障全面振兴新突破为中心任务,不断加强服务职能,在服务形式、服务内容上不断完善,不断创新,为立山区居民、企业和政府提供优质服务。

    一是完善各种公证流程。在业务窗口公开公示了《辽宁省公证服务收费标准》,以宣传手册的形式制作了《鞍山市立山区公证处便民服务办事指引》,其中包含关于热点公证问题的解答、公证业务的办理流程、公证的业务范围及各类公证业务所需的材料,一次性告知当事人;并将宣传手册摆放在业务窗口,更加便捷地让群众了解公证相关知识.

    二是不断丰富公证服务内容。每年都为企业提供上门公证的法律服务,如委托公证、保全证据公证等,保障了企业的合法权益,持续为营商环境建设做出贡献;积极配合区各街道办事处、征收局强拆工作、现场见证、证据保全公证,拆违工作中充分发挥公证职能,依法对强制拆迁工作中容易灭失或难以提取的证据加以固定,有效减少强拆矛盾、财产争议和后期隐患的发生,为政府依法行政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

    三是助力政府工作,充分发挥公证保驾护航作用。全程参与我区物业管理服务全覆盖工作,充分发挥法治保障作用,全力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小区物业服务全覆盖的公证法律服务工作,坚决执行惠民便企政策,化解纠纷和矛盾,助力营商环境建设。

    四是接受社会监督,不断改进服务质量。设立投诉电话及开通12345(民心网)线上投诉平台,对投诉件或政策咨询件依法依规第一时间进行答复,合理合法的解决当事人诉求,尽最大努力让当事人理解并满意,如遇到通过公证无法解决的问题,给出合理建议,并告知居民可通过诉讼、仲裁、调解等方式解决相应问题。

    五是加强创新,充分发挥公证作用。推广关于在离婚纠纷中,公证处应当事人的申请可以办理变更离婚协议公证,变更抚养权协议公证等业务,用公证法律手段高效解决离婚后当事人相应的权利与义务,有效预防婚姻家庭纠纷矛盾再次升级和扩大。

    16826515902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