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立山动态 > 街道动态
    沙河街道“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总结
    时间:2023-05-15 10:21:45来源:作者:点击:

    为迎接我市第十七个政务公开日,贯彻落实《鞍山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十七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加强对行政权力的监督,优化政务环境,推进街道政务工作的深入开展,我街道紧紧围绕办事处中心工作,以及社会公众密切关注的民生热点问题,于5月15日在沙河办事处开展了以“优化政策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鞍山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为主题的政务公开宣传活动。

    一、强化领导,组织落实。

    对于政务公开宣传活动,我街领导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上级组织和文件要求,制定《沙河街道2023年“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方案》,并对街道开展政务公开日活动进行了研究和部署,各科室积极做好前期宣传活动的筹备工作,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做好宣传,营造氛围。

    1、在此次活动中,我街通过开展政策咨询、政策解读等活动,突出重点,务实求效。并通过我街办公楼液晶显示屏全天播放宣传标语,营造政务公开日活动氛围,促进全街人员积极主动参与到活动中来。在活动期间,我街工作人员认真受理、妥善解决群众提出的各类问题,对于不能当日解答的问题,将在活动日结束后跟踪落实解决。

    1a71db057f9c19ce764c88220d7f4d7.jpg

    9baf82531f2a5ec564213e3b5c50927.jpg

    2、充分发挥信息媒体作用,利用沿街商铺发放社会救助政策宣传单、鞍山市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政策等宣传材料100余份,同时与沿街商铺沟通,利用LED电子屏进行政务公开宣传。

    3、各社区积极参与政务公开日宣传活动,通过社区LED电子屏,进行政务公开宣传活动,积极解决居民百姓提出的各类问题。

    1af233d272b8ca70df5382efbaf1a6d.jpg

    三、巩固成果,彰显成效。

    我街道积极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政府信息公开为重点,认真做好政务公开与服务工作,积极推进政策解读和重要舆情回应工作,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政策及政策调整进行调整并及时回应。

    通过政务公开日活动,我街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公开接待群众咨询,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拉近了干部群众的关系,拓宽了政务公开范围,提高了群众办事效率。今后,我街将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不断提高全街行政效能和公共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