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立山动态 > 街道动态
    立山街道万平社区联合市社科联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时间:2023-05-17 10:54:03来源:立山街道办事处作者:点击:

    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近日,市社科联立足本职、发挥“联”字优势,围绕主题组织开展了学习教育和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市社科联结合“辽海·鞍山讲坛”送社会科学知识进社区活动,深入结对共建基层党组织--立山街道万平社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普法宣传活动。活动紧贴人民对“更有保障的安全感”的需求。授课老师结合典型案例,详细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概念、特点、危害及应对措施,并现场与听众互动,耐心解答了社区居民咨询的相关问题,帮助居民掌握基本的防诈骗知识和技能。

    现场听众表示,希望这样的活动要经常普及开展,共同提高识骗防骗能力,有效保护居民财产不受损失。同时,在万平社区广场,市社科联机关工作人员联合社区工作者和大学生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发放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手册和精心准备的普法宣传手提袋,向群众解读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群众全面树立国家安全观,提高依法防范和抵制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意识。此次活动,市社科联还在万平社区辖区内充分利用悬挂条幅、公示栏张贴宣传单等形式,加大对政策法规和基本知识的普及力度,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社会氛围,推动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