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立山
    卫健局开展汛期卫生应急专项准备处置工作
    时间:2023-05-18 09:08:42来源:作者:点击:

     入汛以来,强降雨频繁,大部分地区再次迎来了大范围强降雨过程,卫健局深入贯彻落实防汛工作各项任务要求,扎实开展卫生应急专项准备处置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是健全工作制度,完善工作预案,于汛期到来之前认真制定《卫健局防汛防疫应急预案》《卫健局防汛防疫应急工作方案》《卫健局汛期值班值守制度》和卫生健康系统防汛值班表。以确保人员队伍、技术装备、药品物资、交通通讯等各项保障处置措施落到实处,确保防汛抗洪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二是建立健全防汛抗洪工作机制,加强医疗器械隐患排查,加强医疗卫生机构安全度汛督导检查,确保汛期基础设施一旦遭受损坏且能源电力供应紧张情况下,有能力继续坚持提供医疗卫生服务。

      三是加强传染病疫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和报告工作。四是加强汛期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和卫生应急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通讯、信息畅通。

      5月16日卫健局对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区人民医院和部分医疗机构防汛应急储备物质开展了一次大检查,对于必要却短缺或过期的药品、器械及时采购、调拨,确保汛期药品器械准备到位、设备设施处于良好状态,根据指令能迅速开展医疗救援和卫生防疫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