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山区营商环境建设局2023年度政务公开总结
    时间:2023-05-19 12:58:20来源:立山区营商局作者:点击:

    今年以来,区营商局按照区委、区政府政务公开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创新工作举措,强化保障机制,突出基础信息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全力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序开展。现将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一)加强领导,严格落实责任。为了确保政务公开真实、及时、安全、有效,区营商局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对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由局办公室牵头,并确定专人负责本局政务公开工作,保障了政务公开工作的高效运行。

    (二)加大宣传,推进政策公开。除了在政府网站公布营商环境法律法规政策及行政审批事项外,区营商局还想方设法利用其它形式和媒介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在政务服务大厅窗口放置办事指南,在政务服务大厅公开单位职能、科室人员信息等。在政务公开宣传日活动期间,区营商局制作了10余块宣传展板摆放在政务公开日活动现场,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立山政务服务中心基本情况及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政策,同时组织工作人员现场解答、受理、解决部分群众提出的热点、难点问题,从工作职责、工作流程、服务承诺、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等方面入手对群众关心的内容进行现场宣讲。

    区营商局邀请部分人大代表走进立山政务服务中心,通过零距离参观,沉浸式体验、面对面交流座谈等多种方式,让代表们详细了解便民利企政策,亲身体验政务服务办事流程,感受立山政务服务中心为企业和群众提供的各项便民服务,促进了公众对政务服务工作的了解。

    二、存在问题

    认识不够到位,少数工作人员对实行政务公开的重要意义认识不足,工作力度不够大,进展不快。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是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认真贯彻落实相关工作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开展。结合单位工作实际,逐步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长效机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二是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意识。强化工作领导,明确工作职责,通过明确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定期督查检查等方式,着力强化全体人员的政务公开工作责任意识。三是进一步拓展公开渠道。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监督、评议制度,提高公众对信息公开的认知度。在以后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我们将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措施,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能力与水平,使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在新的一年里再上新台阶。

     


    立山区营商环境建设局

      2023年5月18日

    C:UsersSJNO.1Desktop\u65b0建文件夹\u5fae信图片_20230518144355.jpg

    C:UsersSJNO.1Desktop\u65b0建文件夹\u5fae信图片_202305181449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