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山街道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总结
    时间:2023-05-15 18:34:28来源:作者:点击:

    为全面落实《鞍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十七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通知》精神,通过政务公开提升公众了解政府、监督政府的意识,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优化政务环境,我街道于5月15日,在街道、社区开展了“优化政策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鞍山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为主题的政务公开宣传活动。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

    为深入开展政务公开,推进依法行政、优化政务环境,我街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分管领导具体落实,各科室、各社区积极做好准备工作,结合实际制定活动实施方案,推进政务公开日活动的有序有效开展。

    二、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本次宣传活动,在发放宣传单、接受现场咨询,悬挂条幅的基础上,还采用电子、电视显示屏公开“深化政务公开,优化营商环境”、“转作风,提效能,优化营商环境”等宣传标语,加强活动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三、注重实效,加强政民互动

    街道各科室通过发放宣传单,全面公开办事要件、办事流程,并做宣传讲解。对于百姓关心关注的医保、老旧小区改造、业委会成立等问题给予详细讲解和答复。

    社区在活动中,积极向百姓介绍鞍山市政务服务网一体化平台,宣传帮办代办事宜。我们区的“办事不找关系指南”的制定更是深受百姓的欢迎和认可,体现了我区政策上的公开透明,服务上的便捷高效。

    通过开展政务公开日活动,提升了我街的政务公开工作意识,加大政务公开力度。加强与民互动,提升公众对政务服务事项相关政策和办理流程的知晓度,进一步增强政府部门的公信力。在今后工作中,我街道将全面推进民生事项的办事公开,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增强政府公信力,提升利企惠民服务质量,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双山街道办事处

    2023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