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立山动态 > 街道动态
    沙河街道举办节约粮食宣传活动
    时间:2023-05-23 13:34:37来源:作者: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增强广大干部职工节粮爱粮意识,进一步推动公共机构反食品浪费工作,沙河街道办事处积极开展节约粮食宣传活动。

    一、筑牢节约意识,营造良好氛围

    沙河街道办事处积极利用电子屏幕、LED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宣传节约粮食标语及海报,引导和带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节约粮食活动,增强干部职工的政治意识、节约意识、带头意识,努力营造自觉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节约每一粒粮食的良好氛围,抵制和反对浪费粮食的行为,养成爱粮节粮的良好习惯。

    078fb54ed3feeffbf01adb226827765.jpg

    二、迅速组织学习,树立节约意识

    沙河街道办事处组织班子成员及各科室长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让每一位干部深刻认识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性。会议强调,防止食品浪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是一个永恒的课题,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尚俭戒奢纳入粮食安全一环,切实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的精神实质落实到各自工作中去。要认真履行职责,培养形成科学健康、物尽其用、防止浪费的良好习惯。

    5bfd75d5b7435cfc258c4c28a15e9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