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立山
    “520”“521”为爱加班“不打烊”
    时间:2023-05-24 11:15:31来源:作者:点击:

    本周末,迎来了一年一度的“520”“521”结婚登记的高峰时段,因与“我爱你”谐音,所以新人们喜欢选择这个充满爱意的日子里结婚登记。今年的5月20日、5月21日恰逢周末,本着“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按照省民政厅、市民政局统一部署,区民政局局长王利祥同志靠前指挥,立山区民政事务中心全员上岗“为爱加班”,为全市有需求的新人们正常办理结婚登记,满足新人为爱奔赴的美好愿望。

    为了更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需求,区民政事务中心提前一个月开通预约通道,扩大预约量,满负荷工作,“辽事通”网上预约量达120余对。为确保婚姻登记工作顺利进行,立山区民政局、民政事务中心提前谋划、精心部署,成立工作组、制定了周密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并进行了多次预演。为给新人们提供一个浪漫温馨的登记场所,工作人员提前一天用彩色气球、花束、丝带等布置现场,开放颁证区域,为新人们精心准备了“爱心胶囊”,表达了我们对新人们的衷心祝福,送给前来立山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们有温度的政务服务。

    520、521两天,民政事务中心在王利祥局长的带领下全体工作人员提前一小时到岗,对现场细节进行复查、再布置,开放全部登记窗口,设立登记审验窗口,为前来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审核并复印登记材料,定时对办公区、等候区消毒消杀,中午无休办理,提高了结婚登记办理的质量和效率。

    此次工作得到了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大力支持,体现了区内部门之间的精诚合作精神,提高联合作战的能力,提升了立山区优化营商环境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