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立山动态 > 街道动态
    灵山街道网格员及时“吹哨”,社区居民化险为夷
    时间:2023-05-30 09:11:52来源:灵山街道办事处作者:点击:

    5月30日上午,东沙河社区三级网格员吴焕东在小区例行巡查时,发现小区某栋居民楼内有一股很浓的煤气味,吴焕东敏锐地察觉到了危险,经过迅速排查发现某户居民家中疑似发生了燃气泄露,他急忙去敲该住户的门,连敲十几下都没有回应,吴焕东心急如焚,立刻与二级网格员及燃气公司取得联系,并将事情经过告知一级网格长、东沙河社区党委书记,拨打了120、119、110紧急救援电话。

    社区第一时间组织社区工作者到现场疏散楼内居民,与居民家属取得联系,并提醒过往居民绕行、不要使用明火。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紧急破门,将屋内已经吸入煤气的老人及其儿子紧急送到救护车上,送往医院进行救治。网格员吴焕东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快速响应,一场潜在的危险得到了有效解决。

    事后,灵山街道党工委对东沙河社区三级网格员吴焕东认真负责、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并通过沉着冷静应对处理,守护了群众安全的行为进行了鼓励。同时,倡议全街网格员比学赶超共进步,让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在家门口不断“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