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立山动态 > 部门动态
    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2023年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
    时间:2023-06-01 10:42:05来源:作者:点击:

    为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促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协调发展,使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真正成为惠及群众的主旋律。 5月30日早9点,立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立山区科学技术协会在立山区双潭公园开展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的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

    活动中,通过悬挂横幅、科技展板、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多样化方式,不仅宣传展示了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部署、科技惠企政策、中国航天发展史及航天技术对日常生活的影响等紧扣活动主题的内容,还主动拓展外延,大力宣传了节能低碳、垃圾分类、紧急避险、日常急救科普知识等科普内容。

    此次宣传活动制作条幅一条,展板六块,发放宣传手册和传单200余份,营造了“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浓厚氛围,让科技发展成果更广泛地惠及人民群众,让广大市民更深切地感受到了科技与自己的生活息息相关。形成和发扬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浓厚风气,构建全社会共同推动落实“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部署的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