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立山动态 > 部门动态
    立山司法局曙光司法所开展“增强维权意识,弘扬法治精神”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3-07-21 09:59:34来源:立山区司法局作者:点击:


    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依法维权意识,弘扬法治精神,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提高辖区居民环境保护意识和安全意识,倡导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近日曙光司法所在建平社区广场开展“增强维权意识,弘扬法治精神”普法宣传活动。

    曙光司法所所长及工作人员向辖区居民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的宣传资料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宣传单,在小区宣传栏中粘贴“关爱未成年人 让爱健康成长”的宣传画,所长用生动的语言向居民讲解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毒品的危害等相关知识,活动中共发放宣传单和宣传资料100余份。

    通过此次普法宣传活动,让辖区居民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有了进一步了解,知晓了如何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居民纷纷表示要做好垃圾分类,提高环境保护意识;安全使用燃气,保障自身生命财产安全;增强了禁毒意识,懂得不断提高依法维权意识,用法律武器保障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