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沟寺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3-09-11 13:07:42来源:作者:点击:


    一、领导工作分工

    袁  丽,女,汉族,1967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大专学历。深沟寺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主持深沟寺街道党工委及街道全面工作。分管人大工作。

    赵小龙,男,汉族,1989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深沟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负责深沟寺道办事处行政全面工作。

    齐长阔,男,汉族,1977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大专学历。深沟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工会主席负责基层党建、精神文明建设、文明城市建设、政协、统战、综治、信访、文体、教育(托幼)、市场,分管党政综合办公室、社会治理办公室、司法所。

    李昊嵘,男,汉族,1982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深沟寺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主持纪工委全面工作,履行监督执纪职责等工作。

    陈珊珊,女,汉族,1989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深沟寺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负责经贸、计统、营商环境建设等工作。

    刘永刚,男,汉族,1983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深沟寺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负责城建、创城、物业全覆盖等工作。

    万东宁,男,汉族,1993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 深沟寺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负责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医保、教育、民政、红十字会、残联。分管社会事务办公室。

    肖铠臻,男,汉族,1974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大专学历。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负责街道武装工作及退役军人事务等工作。

    二、机构职能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市、区关于街道工作方面的指示,制订具体的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2、指导好辖区内社区的工作,支持、帮助社区加强思想、组织、制度建设,向上级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及时反映居民的意见、建议和要求。

    3、抓好社区文化建设,开展文明街道、文明单位,文明小区建设活动,组织居民开展经常性的文化、娱乐、体育活动。

    4、做好财政收支预算、财政工作,协助上级财税部门组织征收本区域内的各类财政税收收入。

    5、负责街道的人民调解、治安工作,加强对违法青少年的帮教转化,保护老人、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6、协助有关部门做好辖区拥军优属、优抚安置、社会救济、殡葬改革、残疾人就业等工作;积极开展便民利民的社区服务和社区教育工作。

    7、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辖区内常住和流动人口的管理及计划生育工作,完成区下达的各项计划生育指标任务。

    8、协助武装部门做好辖区民兵训练和公民服兵役工作。

    9、负责在辖区开展普法教育工作,做好民事调解,开展法律咨询、服务等工作,维护居民的合法权益,搞好辖区内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

    10、负责本辖区的城市管理工作,发动群众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绿化、美化、净化城市环境,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环境卫生、环境保护工作。

    11、负责研究辖区经济发展的规划,协助有关部门抓好营商环境工作,引导和营造良好的区域经济发展环境。

    12、领导基层组织做好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领导街道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各群团组织开展工作。

    13、监督辖区内的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规章,布置涉及地区性、社会性、群众性工作任务,实行区域行政管理,并协调、监督检查和考核。

    14、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空、森林防火、防汛、防风、防旱、防震、征地和城拆除违建、抢险救灾、重大动物疫情防控等工作。

    15、坚持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切实做好12345诉求平台诉求件和评议件的办理工作,做到回复率100%、满意度100%,做到群众诉求问题事事有结果,件件有回音,尽最大努力为群众多办实事、办好事。

    16、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扩大公开信息量,及时准确在政府网站更新工作动态和政务信息。

    17、承办区委、区政府下达的其它工作任务,及时把居民的心声和意愿反馈到上级政府相关部门,为上级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三、内设机构

    (一)党建工作办公室(办公电话:7367737)

    负责党建、组织、宣传、老干、妇联、共青团、人事、文化、教育、体育、民族宗教,党关系证明、统战、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

    (二)综合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财政管理办公室)办公电话:(7367877、7367786 )

    负责财务、资产管理、档案、证明、机关后勤服务和各科室间的综合协调等工作。

    (三)经济服务办公室(办公电话:13081224073)

    负责域外资金、招商引资、安全防火、三产、房产、民营经济统计、城镇一体化住户调查、统计普法、统计信息、食品安全等工作。

    (四)社会事务办公室(办公电话:7360642、7368565、7336815)

    负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综治信访维稳工作、社会管理创新、禁毒、无邪教创建、反邪教警示教育、打击非法传销、低保、社会保障、劳动监察、就业指导、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机关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实名制就业人员登记、开发社区就业岗位、公益性岗位、普惠制就业培训、失业金认证、民政优抚、计划生育、社区建设、社区服务、殡葬改革管理、老龄等工作。

    (五)平安建设办公室(网格管理办公室)(办公电话:7336825)

    负责绩效考核、网格化管理等工作。

    (六)城市管理办公室(办公电话:7353111)

    负责市政、环卫、绿化、环保、卫生等城建城管工作;宣传、组织爱国卫生运动的开展,动迁等工作。

    (七)综合行政执法管理办公室(办公电话:2576999)

    负责管理、监督、协调和依法对违反城市管理规定的行为进行查处等工作。

    四、办公信息

    办公电话、传真电话:7367877

    法定工作日:早上8:30—下午5:30

    办公地址:鞍山市立山区木兰街西侧10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