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立山动态 > 部门动态
    领导带头“走流程”司法为民“树新风”
    时间:2023-09-18 16:20:52来源:立山区司法局作者:点击:

    8月1日至今,司法局领导及法援中心领导通过登录鞍山政务服务网、电话咨询、实地办理的方式开展了领导走流程活动。以上三种方式各开展了一次,鞍山政务网可以登录正常办理,目前司法局没有网上申请的法律援助事项,电话和实地方式都可以申请办理法律援助,而且服务质量良好。

    在法律援助服务窗口,领导模拟了申请法律援助,围绕申请、受理、登记、咨询、指派等过程,全流程体验了法律援助办理事项。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了法律援助范围、申请流程和不予援助的情形。单位负责人还就窗口服务事项、办结时限和业务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要求窗口工作人员要以“清风窗口”评比、办事不找关系活动为契机,以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为着力点,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唯一标准,要做到在接待群众上热情周到、在解答疑难上耐心细致、在办事流程上简便快捷、在服务质量上优质高效,尤其是针对老弱病残、军人军属、妇女儿童、农民工、老年人等特殊群体,要开辟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实行优先受理、优先审查、优先指派。同时,要紧盯弱项短板,增强知识储备和理论素养,全面熟悉业务流程,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将法律法规讲透讲清,为有诉求的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援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