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立山动态 > 部门动态
    司法局对全区骨干调解员进行业务技能培训
    时间:2023-09-22 16:31:41来源:立山区司法局作者:点击:

    2023年9月20日上午,立山区司法局组织全区社区(村)人民调解员骨干,在立山区政务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开展了一场针对全区社区(村)人民调解员骨干的人民调解业务技能培训。

    培训中,立山区司法局基层科负责人胡永亮同志对人民调解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和答疑,由立山区司法局特邀的立山区法院速裁庭庭长张蓝文同志主讲人民调解过程中的调解技巧和方法,对生活中易发生矛盾的婚姻家庭、邻里矛盾纠纷如何化解矛盾,通过亲身指导调解的生动典型案例,传授调解技巧和方法,典型调解案例中调解注重法律层面,也注重道义层面,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生动形象。通过此次培训,激发了社区人民调解员的工作热情,人民调解员也学到了许多调解技巧。

    b60f7d6e46ec788a66cc5ed064abf7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