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山区召开第四季度安全生产会议 暨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会议
    时间:2023-11-03 14:14:45来源:作者:点击:

     11月3日上午,立山区召开第四季度安全生产会议暨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市第四季度安全生产会议精神。

    会议由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帅主持,区政府班子成员参加,区长韩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街道办事处、安委会成员单位和规上企业代表10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指出,开展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家、省、市安全生产会议部署要求,是对2023重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进入精准执法阶段的进一步推进,是落实市第九包保推进组到立山指导工作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要紧紧围绕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通过“四不两直”等各项手段,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坚决堵塞安全监管漏洞,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全区各街道、各行管部门要不折不扣落实“十五条硬措施”、省50条具体措施及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有关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要求,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强烈意识,进一步加强危化品、建筑施工、食品药品、消防、燃气管道等重大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建立台账,对账销号,确保彻底整改、不留后患,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