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立山动态 > 部门动态
    加强行政执法培训 推进依法行政
    时间:2024-03-14 14:47:25来源:立山区司法局作者: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升行政执法能力,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2024年3月14日,立山区司法局召开了立山区行政执法培训会议。

    此次培训以新行政复议法和“三项制度”为主要内容。会议上辽宁法理律师事务所康平律师对新《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的内容做了简单介绍,同时结合会议主题,对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程序等重要内容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会上,立山区司法局副局长王海英就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出台背景、意义和内容做了详细讲解,提出“三项制度”是提高政府治理效能的重要抓手,是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重要保障,对维护政府公信力、营造公平有序的法治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参会人员表示,此次系统、全面的培训对全区执法人员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性和实务实操性,受益匪浅。下步,区司法局将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持续开展各类行政执法培训活动,把依法行政贯彻落实到法治政府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发挥执法监督效能,推动法治立山建设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