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立山动态 > 部门动态
    立山区司法局开展“法律明白人”普法 大讲堂线上培训活动
    时间:2024-03-26 09:26:50来源:立山区司法局作者: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法治建设和普法工作,加快“法律明白人”队伍培养,3月22日上午,立山区司法局组织辖区司法所开展“法律明白人”普法大讲堂线上培训,立山区130余名“法律明白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利用远程视频调解系统进行网上授课,授课主题为城中村政策下农村土地房屋法律事务。授课老师用专业的知识、通俗的语言,从生活中常见的热点问题入手,通过分析解读实际案例,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对“法律明白人”在日常工作中如何开展普法宣传、化解矛盾纠纷进行了指导,并对“法律明白人”提出的土地流转、邻里关系等问题进行答疑解惑,为今后处理相关矛盾纠纷提供法律依据。区司法局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法律明白人”的主要职责等内容,号召大家要切实增强作为“法律明白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法律明白人一小片带动群众学法用法一大片”,更好地化解基层矛盾、维护社会稳定。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法律明白人”的法律素养,进而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纠纷靠法,也为维护社会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7114219884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