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立山动态 > 街道动态
    15分钟服务圈!沙河街道居民在家门口实现灵活就业
    时间:2024-03-27 09:12:43来源:沙河街道办事处作者:点击:

    居民家门口就能得到就业机会!立山区沙河街道全力打造15分钟就业创业服务圈,为求职者搭建了一个便捷的就业平台。26日上午,孟泰公园内,沙河街道举办的一场“春风送岗促就业,真情服务进社区”招聘会正是15分钟就业创业服务圈的开端。在招聘会上辖区企业40余家参与其中,提供了100余个就业岗位,帮助社区居民实现了就近择业。

    招聘会现场十分火爆,涵盖了鞍山润生中医院立山院区、鞍山久华食品有限公司、鞍山市大糖电商发展有限公司、鞍山凤凰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鞍山世连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鞍山市立山区百灵教育培训学校有限公司等诸多企业。记者在现场看到,企业带来的岗位种类繁多,有带岗主播、医护人员、智慧家庭工程师、课后托管、前台接待等近百个岗位。线下招聘会人头攒动,线上直播带岗也互动频频。各用人单位负责人在线上向求职者介绍企业的发展情况,并发布用人需求,互联网平台打破了地点限制,让求职者能够远程浏览岗位信息并与负责人直接交流互动。招聘会在线上线下共吸引了400余名求职者,最终达成用工意向40余人。

    招聘会后,沙河街道将逐步打造15分钟就业创业服务圈,构建起精准识别、精细分类、专业指导的服务模式。沙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迟晓霞说:“招聘会后,我们会根据辖区失业人员的专业特长和就业需求提供个性化服务,并大力宣传就业创业惠民惠企政策,为辖区企业与求职者搭建双向交流平台,着力解决企业招工难问题,同时带动劳动者实现就业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