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立山
    区政府主要领导就春季爱国卫生攻坚工作开展调研
    时间:2024-03-27 13:08:08来源:微立山作者:点击:

    3月25日,区长韩松带队先后来到滨江理想华庭工地、樱山路垃圾转运站、曙光街道黎明街露天市场,就工地管理、垃圾清运、环境卫生、市场管理等情况开展现场检查调研,曙光街道、区住建局、区卫健局、综合执法队、恒洁公司参与调研活动。最后,韩松强调,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以春季爱国卫生攻坚工作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迅速开展行动,明确工作责任,狠抓推动落实,扎实做好露天市场环境整治、各类工地管理和垃圾收储转运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良好形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在调研滨江理想华庭工地过程中,区长韩松对工地现场进行督导检查,强调要加强对建筑工地的安全管理,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要严格落实建筑工地“七个百分百”和“两个全覆盖”要求,绿网要覆盖到位,切实从源头减少扬尘污染;要优化施工现场管理,确保施工围挡符合标准,紧盯时间节点,明确围挡整改举措与完成期限,切实做到公益广告全覆盖,确保整治工作有成果、见实效。

    在调研樱山路垃圾转运站过程中,区长韩松对转运站及周边环境卫生整治进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强调要做好转运站内部的管理和清洁工作,下大力气对周边环境进行绿化美化,加大对转运站周边道路的扫保力度,促进立山城区环境面貌有效改善。

    在调研曙光街道黎明街露天市场过程中,区长韩松对露天市场经营管理、健康亮证、环境卫生、道路施工恢复等情况进行了解,强调要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加强商户燃气安全三防管理,配齐燃气“四件套”,推动农贸市场安全生产长效管理;要加强露天市场内部卫生监管,做好市场内部扫保工作,确保商户亮证经营,坚决取缔市场周边占道经营,全力打造干净、整洁、文明的市场环境;要加强监管市场内部施工作业,确保施工单位于限定时间内完成路面恢复工作,切实提升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