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立山动态 > 部门动态
    区统计局组织召开工业企业报表工作培训会议
    时间:2024-03-28 10:10:09来源:立山区统计局作者:点击:

    为进一步夯实工业统计基础,提升统计人员业务能力,提高工业统计数据质量,3月28日上午,区统计局组织召开立山区工业企业统计报表工作培训会议。会议由区统计局局长张明昊主持,立山经济开发区、工信局和统计局分管领导,各街道统计所所长、工业企业报表同志及统计局聘请第三方会计参会。

    培训主要从统计基础业务知识、生产月报数据核查统计法律法规宣讲三方面着手,对规上工业统计报表相关指标和填报注意事项等进行详细解读,就统计报表指标理解等方面存在的共性问题,及数据核查存在的特性问题进行讲解,同时结合实例加强《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等统计法律法规宣传,让参会企业更加清晰地掌握统计报表相关填报流程和注意事项,对统计法规定的报表责任及义务有更深刻的认识,推动规上工业统计工作做细做实,数据统准统全。

    区统计局普查中心主任朱丹强调,马上进入一季度工业企业统计报表上报工作,同时也面临统计报表系统改革时期,大家时间紧任务重,但对于上报工作绝对不能松懈。同时,区统计局将结合企业反馈的情况,加强与企业沟通联系,持续做好企业服务工作,不断提升统计服务水平。

    微信图片_202403281033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