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立山动态 > 街道动态
    灵山街道开展“狗市”环境整治专项行动
    时间:2024-03-28 08:30:13来源:灵山街道办事处作者:点击:

    灵山劳动路桥北“狗交易市场”为多年来自发形成的市场,每周四上午经营,热闹非凡。然而,随着其规模的不断扩大,加之无固定经营场所等问题,其已成为城市管理的一大难题。自东而西的占道经营不仅给市民的日常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城市的整体形象。

    近日,为了彻底解决“狗市”影响交通和市容环境形象等问题,巩固创建更高水平文明城市、卫生城市成果,灵山街道创新思维、重拳治理,以满足群众对狗交易的需求为基础、以满足“创文巩卫”要求为底线、以保障居民健康安全为目标,大力度开展“狗市”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在专项整治过程中,灵山街道采取“变堵为疏”的工作模式,经过前期调研、论证,对河北路北侧、沙河大集西侧的闲置土地进行了平整,并确定其为新的“指定经营场所”。同时,在开市当天,街道市场科、西沙河村工作人员联合区综合行政执法灵山中队工作人员采取现场清理、规范摆放和宣传劝导等形式,加大“狗市”规范整治力度,既保证了道路畅通,又保障了居民对美好生活环境的愿景,目前取得了初步成效。

    下一步,灵山街道将从服务民生、维护宠物服务业良性发展、保障“创文巩卫”环境要素出发,持续开展整治,以“绣花功夫”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切实提升灵山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