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街道办事处

    一、领导工作分工

    英海文(街道党工委书记),女,汉族,1971年11月 ,中共党员,大学本科,负责街道全面工作。

     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男,汉族,1983年8月,中共党员,大学本科,负责行政全面工作。

    顾禹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办主任),男,汉族,1987年6月 ,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分管党建、组织、宣传、意识形态、群团、督考、市域治理、12345平台(民心网)扫黄打非、扫黑除恶、信访维稳、老干部、政协、机关作风建设、党风廉政等工作。(分管:党群办公室、社会治理办公室、司法所12345平台

    徐  妍(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女,汉族,1992年2月 ,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分管纪工委、监察办公室,负责纪检监察工作。(分管:纪工委)

    王  超(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男,汉族,1979年6月,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分管城市精细化管理(路长制)、河长制、林长制、规划、城建、房管(廉租房)、动迁、物业全覆盖、爱国卫生运动、公共卫生、环境卫生、垃圾分类、市容市貌、园林绿化。协调辖区内派驻执法队伍和基层执法力量,城市防汛等工作。(分管:城建科、征收科、物业科、市场科)

     娜(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女,汉族,1988年12月,中共党员,大学本科,计划生育、红十字会等工作。民政科、社会救助及社会福利、殡葬管理、老龄、残疾人联合会、社区建设、基层自治、社会组织、社会事务、社区干部培训、特扶人员帮扶,国企退休职工社会化管理。财务管理及核算(分管:民政科、计生科劳动保障所、财政所

    李继东(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男,汉族,1985年2月 ,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分管政务公开、营商环境、文电、会务、档案、后勤保障、固定资产管理、安全生产、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应急统筹管理、经贸三产、招商引资、统计等工作。(分管:办公室、经贸科、统计所、安全科

    万勇刚(党工委委员、办事处武装部部长),男,汉族,1976年6月,中共党员,大学本科,负责武装、征兵、退役军人工作。(分管:武装部)

    二、机构职能

    曙光街道办事处位于鞍山市立山区的东北部。东临高新区、南至矿山街、西至工业街、北与灵山街道接壤。区域内有东西走向的鞍千路、生产街、太平街,南北走向的平山街、园林大道、樱山路、莘华路等主要街路。此外,曙光街道辖区内有鞍山市肿瘤医院、三十中学、太平小学、曙光学校、东方学校、晨光小学等企事业单位及卧龙山支脊和南沙河沿线5.5公里。曙光街道办事处办公地址:立山区生产街25栋。

    曙光街道办事处为鞍山市立山区人民政府的派驻机构,其下辖曙光、阳光、山嘴子、红光、苗圃、颐和、沿海、新风、建平九个社区。主要负责指导、帮助社区居委会开展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等其它工作;负责辖区社区建设、管理和服务工作;做好社会救助和其他社会保障工作;执行辖区内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管理辖区内的社会事务管理、劳动和社会保障、计划生育、环境保护、文化、卫生、安全生产等行政工作。

    具体而言,曙光街道办事处主要的机构职能如下: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市、区关于街道工作方面的指示,制订具体的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二)指导、搞好辖区内的社区居委会工作,支持、鼓励、帮助居民委员会加强思想、组织、制度建设,并向上级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及时反映居民的意见、建议和要求。

    (三)抓好社区文化建设,开展文明街道、文明单位,文明小区的建设活动,组织居民开展经常性的文化、娱乐、体育活动。

    (四)负责街道的人民调解、治安保卫工作,加强对违法青少年的帮教转化,保护老人、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五)协助有关部门做好辖区内的拥军优属、优抚安置、社会救济、殡葬改革、残疾人就业等 工作;积极开展便民利民的社区服务和社区教育工作。

    (六)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辖区内常住和流动人口的户籍管理及计划生育工作,完成区政府各部门下达的各项指标任务。

    (七)协助武装部门做好辖区民兵训练和公民服兵役工作。

    (八)负责在辖区内开展普法教育工作,做好民事调解,开展法律咨询、服务等工作,维护居民的合法权益,搞好辖区内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

    (九)负责本辖区的城市管理工作,发动群众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绿化、美化、净化城市环境,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环境卫生、环境保护工作。

    (十)负责本辖区的综合执法工作,维护辖区的良好秩序。

    (十一)负责研究辖区经济发展的规划,协助有关部门抓好安全生产相关工作。

    (十二)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辖区内的三防、抢险救灾、安全生产检查、居民迁移等工作。

    (十三)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内设机构

    (一)党建工作办公室(办公电话:7339019)

    负责党建、组织、宣传、老干、妇联、共青团、文秘、人事、考核、督查、文化、教育、体育、民族宗教,党关系证明、保密、纪检、统战、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

    (二)综合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财政管理办公室)办公电话:7339039、7339038 、7339031)

    负责财务、资产管理、档案、证明、机关后勤服务和各科室间的综合协调、解决8890平台诉求问题等工作。

    (三)经济服务办公室(办公电话:7339029、7339033)

    负责域外资金、招商引资、协税、护税、区域税源、税源普查、安全防火、三产、固定资产、房地产、民营经济统计、城镇一体化住户调查、统计普法、统计信息、普法信息、劳动工资季报、劳动力调查月报、在地个体季报、食品安全、抢险等应急工作。

    (四)社会事务办公室(办公电话:7339028、7339022、7339032、7339030)

    负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综治信访维稳工作、社会管理创新、禁毒、无邪教创建、反邪教警示教育、打击非法传销、低保、社会保障、劳动监察、就业指导、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机关安全、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实名制就业人员登记、开发社区就业岗位、公益性岗位、普惠制就业培训、失业金认证、民政优抚、计划生育、社区建设、社区服务、殡葬改革管理、老龄等工作。

    (五)平安建设办公室(网格管理办公室)(办公电话:7339019)

    负责网格化管理等工作。

    (六)城市管理办公室(办公电话:7339026、7339008)

    负责市政、环卫、绿化、环保、卫生等城建城管工作;宣传、组织爱国卫生运动的开展,动迁等工作。

    (七)综合行政执法管理办公室(办公电话:6071089)

    负责管理、监督、协调和依法对违反城市管理规定的行为进行查处等工作。

    四、办公信息

    办公电话:7339039

    法定工作日:8:30—11:30  13:00—17:30

    办公地址:鞍山市立山区生产街25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