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山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4-04-15 13:33:31来源:立山街道办事处作者:点击:

    一、领导工作分工

    张  伟,男,汉族,1976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现任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负责街道党工委全面工作、人大工委工作。

    吴  迪,男,汉族,1985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现任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负责办事处行政全面工作。

    王声亮,男,1981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现任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办主任、政法委员。分管党群工作办公室、平安建设办公室、司法所。党建工作领域:组织、宣传、统战、机构编制、人事、离退休干部管理、人大、政协、群团。平安建设工作(网格化管理)领域:综合治理、平安建设、信访维稳、网格管理、指挥平台管理

    负责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日常工作,组织开展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相关工作;组织开展区域党建工作,承担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村(社区)党建工作;负责党员队伍建设和管理工作,负责党代表联络及服务工作,承担辖区党员教育培训、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党费收缴和党内统计等工作;落实人才政策,做好人才有关工作;承担机构编制、组织人事、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负责离退休干部管理工作;组织开展思想文化宣传,推进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做好统一战线、民族宗教、侨务、关心下一代等有关工作;负责人大、政协有关工作。负责开展辖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建设等相关工作;负责辖区维护国家安全工作,负责做好防范和处理邪教工作,做好扫黑除恶和“扫黄打非”相关工作,排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负责辖区信访稳定工作,统一受理、调解各类矛盾纠纷,协调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和群体性事件;负责网格员队伍建设、培训,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组织开展网格化工作考核测评等工作,负责综合指挥平台和12345民生服务平台管理等相关工作,建立健全便民服务平台及信息网络建设;负责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

    岳  冰,女,汉族,1977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现任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分管纪检室,负责纪检监察、党风廉政等相关工作。

    蒋  贺,男,汉族,1981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大专学历。现任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分管城市管理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管理办公室。城市管理工作领域:城市管理、文明城市创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领域:综合行政执法。

    承担对辖区城市管理、规划建设等地区性、综合性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组织协调做好污染防治、园林绿化、环境卫生、爱国卫生、生活污水和垃圾处理等工作;负责街道、村(社区)建设管理和基础设施、公共设施管护工作,配合做好市政工程、规划管理、房地产监督管理服务等工作,配合做好物业管理工作的业务指导、矛盾协调和监督,配合有关部门组织开展危(旧)房改造等小区治理工作,承接文明城市创建相关工作;按照管理权限负责道路和交通管理工作;负责动植物疫病防控工作;负责联系协调综合执法立山中队。

    汤文淼,女,汉族,1994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现任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分管综合办公室、经济服务办公室。综合工作(应急管理、财政管理)领域:文字综合、档案、文电、机要保密、财政管理、会务、绩效考核、应急管理、安全生产、消防监管、国有资产管理、审计监督。经济服务(生态环境)工作领域:营商、审批服务、统计、经济发展服务、商务、工业和信息化、科技、市场监管、生态环保。负责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日常事务,贯彻落实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会议决议、决定;负责依法行政、党务公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承担绩效管理考核、督查督办工作;承担综合性文稿起草、重要会议组织及综合调研工作;负责文电处理、机要保密、档案、信息宣传、信息化建设等工作;负责财务管理、审计、资产管理、后勤保障、安全保卫等日常运转工作。负责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编制、演练及修订等工作,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治理相关工作;承担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消防、除雪等相关工作;承担防汛抗旱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做好应急、救援的统筹协调组织工作,组织协调应急物资、应急救援队伍,配合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工作;负责安全生产相关工作、负责国有资产管理相关工作。负责区域内经济发展综合协调、服务工作,负责经济发展规划、产业发展规划的编制并组织实施;负责承担辖区统计调查和普查等相关事务性工作;做好辖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整合区域资源,协调相关部门为重点项目和企业提供公共服务和政策服务,承担扶持企业发展的相关协调、对接以及对口合作相关工作;配合做好供电、供水等基础保障工作;负责招商引资、工业和信息化、商务等方面工作;承担辖区质量提升工作,负责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做好辖区科技创新发展相关工作。具体承担辖区内各类企业运行、调度、统计工作,定期深入企业了解生产经营状况、产品销售渠道、外部市场行情、重点项目进展等,协助科学研判、精准调度辖内重点企业、重点行业、重点产品,为企业运行监测提供基础信息支持;承担辖区内除所在区直接包保服务外的各类企业包保服务工作,协调解决企业在用水、用电、用气、用工、排污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供周到的政务服务,组织帮办代办,推动惠企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直达快享,协调解决企业经营与群众之间的矛盾纠纷,帮助企业在为群众提供更好、更精准生活服务的同时实现经济效益增长;配合完成辖区内各类企业安全生产监督相关工作,包括城镇燃气、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自建房等领域的排查工作。

    黄得光,男,汉族,1983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现任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分管社会事务办公室、武装部。社会事务工作领域: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公共卫生、医保、教育、文旅、民政、红十字会、残联、退役军人服务。

    负责劳动就业服务、社会保障服务、企业退休职工社会化管理等工作,落实高校毕业生服务和劳动关系、失业人员和企业离退人员社会保障等领域政策,做好劳动关系管理、劳动纠纷调解;负责人口与计划生育、医疗卫生和公共卫生服务、疫情防控等卫生健康工作;负责医疗保障事务性工作;负责教育、体育、文化旅游等社会事业相关工作;负责社会救助、社会慈善、养老服务等民政工作;组织开展双拥共建工作,做好退役军人相关服务工作;负责残疾人特殊群体服务工作;普及红十字知识,开展人道主义救助和社会捐助活动;负责指导村(居)民委员会等群众自治组织开展自治工作,承担辖区社会组织管理服务工作;负责开展老年人权益保障、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负责组织开展国防教育、国防动员,办理民兵、预备役、兵役登记,做好征兵、民兵训练等工作。

    二、机构职能

    鞍山市立山区立山街道街道办事处是立山区委、区政府的派出机关,是城市行政管理的基础和社区建设的基础,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依据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规定,行使行政管理职责,负责本辖区各项行政管理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一)、街道党工委是地区党建工作的领导核心,负责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法规和上级人民政府关于街道工作方面的决定,制定具体的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讨论决定党建工作的重大问题。

    (二)、领导基层组织做好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领导街道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各群团组织开展工作。

    (三)、负责区域经济组织规划、协调、监督和服务工作全面完成各项经济任务。引导和营造良好的区域经济发展环境。

    (四)、执行本行政区内的财政收支预算,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财政工作,协助上级财税部门组织征收本区域内的各类财政税收收入。

    (五)、指导和支持社区组织工作。加强社区建设,协调解决行政事务、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方面的问题;落实社区建设的职能和工作任务,为社区居民创造优美的生活环境提供服务;

    (六)、搞好社区服务工作,动员和领导居民及各单位、各部门开展社区建设工作;制定并实施社区建设规划和年度计划; 做好基层社会保障工作,协同有关部门开展计划生育、社区卫生服务等工作,开展群众性文化、体育、教育和科普活动;

    (七)、贯彻城市管理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强化区域城市管理和监督力度,做市容卫生、环境保护等工作,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防火、防汛等工作;

    (八)、监督辖区内的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规章,布置涉及地区性、社会性、群众性工作任务,实行区域行政管理,并协调、监督检查和考核;

    (九)、负责辖区内普法教育工作,维护老人、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十)、负责辖区内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指导、监督;  

    (十一)、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本辖区综治、信访、维稳等工作;  

    (十二)、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本辖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  

    (十三)、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辖区人员就业、社保、退管等社会保障工作;  

    (十四)、协助武装部门做好国防动员、民兵训练和公民服兵役工作;  

    (十五)、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空、森林防火、防汛、防风、防旱、防震、征地和城市房屋拆迁、抢险救灾、重大动物疫情防控等工作; 

    (十六)、完成区委、区政府下达的其它工作任务,向区委区政府和有关部门反映居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

    三、内设机构:

    党建工作办公室、综合办公室、经济服务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平安建设办公室、城市管理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管理办公室。

    四、办公信息:

    办公电话:

    党群工作办公室:7338013

    综合办公室:7338011

    经济服务办公室:7338016

    社会事务办公室:7338020

    平安建设办公室:7359011

    城市管理办公室:7338025

    综合行政执法管理办公室:

    法定工作日:8点30分-17点30分

    办公地址:鞍山市立山区水源街106甲立山街道办事处